持续驾车为烧“头柱香” 疲劳驾驶险些丢掉性命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7-12 00:00:00
分享

华龙网7月12日17时17分讯(记者 祝可)昨(11)日,重庆长寿区小轿车驾驶员胡某驾车专程到华蓥山宝鼎寺庙去上香拜佛,为了赶路,胡某强忍疲倦连续驾车,不料因疲劳驾驶引发车祸,险些付出生命的代价。

11日下午,天气酷热,室外温度逼近40度。17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319国道渝北区石船镇马家垭口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有人受伤。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眼前的一幕着实让民警捏了把冷汗:一辆黑色荣威越野车撞上路边岩石后侧翻,车身呈90度“躺”在了路边,车身多处严重损毁。事故车辆旁边,一位40来岁的中年男子瘫坐在地上,脸色煞白,头部及双腿多处擦伤,鲜血直流。原来,他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胡某。民警见状急忙联系了120急救车,将胡某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在医院,民警对驾驶员胡某进行了呼吸酒精测试和毒驾检测,排除了胡某酒驾、毒驾的嫌疑。经医生诊断,胡某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所幸并无大碍。

经调查,该起事故是胡某在驾车时睡着了,撞上了路边岩坡引发的。43岁的胡某家住长寿区但渡镇。农历六月十九(7月12日)是观音菩萨生日,他当天是专程驾车去华蓥山宝鼎寺烧香拜佛的。为了烧到头柱香,胡某于11日中午2点多驾车从家里出发,沿着319国道连续开车近3个小时进入渝北区石船镇。由于天气炎热,胡某连续驾车2个小时候,便昏昏欲睡。但为了能在天黑前到达宝鼎寺,并有充足时间抢在凌晨零点为菩萨烧上“头柱香”,胡某便强忍着睡意继续驾车赶路。当车子行至319国道石船镇马家垭口段时,他再也抵挡不住强烈的睡意,眼睛不由自主地“眯了一下”,顿时,奔驰的越野车便偏离了正常车道,一头撞上了左手边的岩坡,发生侧翻。

民警对胡某疲劳驾驶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告诉胡某,疲劳状态下驾车,驾驶员会出现意识模糊、反应迟钝的情况,判断力、控制力严重下降,甚至出现幻觉,直接威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酒驾一样危险。胡某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机动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胡某的行为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民警依法对胡某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