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订货退款绕晕收银员 四男子两天诈骗上万余元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7-12 00:00:00
分享

反复订货退款绕晕收银员 四男子两天诈骗上万余元

  嫌疑人反复退房订房,绕晕收银员实施诈骗。警方供图

华龙网7月12日17时11分讯(记者 阙影)“订房、退房、订房、退房或者商品买了再退,退了再买,再退……”遇到这样反反复复的顾客,有的收银员就被绕得晕头转向,成了诈骗分子下手的目标。近日,重庆渝中区警方就这样一个诈骗团伙,4名嫌疑人在短短两天就诈骗上万元。

王小姐是渝中区一家商务酒店的前台服务员,也是这个骗局的受害者。5月10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30岁左右、穿黑色T恤的短发男子来到王小姐工作的酒店,声称自己帮朋友订了三天的房间,想预先结清房费。

“他一边打电话,一边递过来800元,看起来很忙。”王小姐回忆说,房价一共768元,她正准备找补零钱时,对方却突然让她“等一下”。这时,男子打电话给朋友确认是否订房,挂断电话后就说不订了,要求王小姐把800元退给他。

王小姐将800元钱数好后递给对方,可对方接到钱后,又突然要订房了,随后将800元递向王小姐。但王小姐刚碰到钱,对方突然说自己不想要零钱,让王小姐找补他40元,他再给王小姐8元零钱。

说着,男子快速而隐蔽地将800元放回口袋,并从包里摸出8元零钱递给王小姐。王小姐以为800元已经收了,就找了40元给对方。

这时,对方又说朋友不订了,把40元还给了王小姐,要求王小姐退给自己808元。“整个过程,他一直在接打电话,反复的退订,真的把我绕晕了。”王小姐说,她先后“退”给该男子两次房费,当场却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事后直到经理清点账目,她才发现自己多退了钱。

当天,另一家商店的收银员也遭遇了同样的骗局。短发男子称帮朋友买衣服,长发男子则称帮朋友买鞋子衣服,两人不停地买了退,退了买。短发男子说退的时候,长发男子就说买,两人配合诱骗收银员重复退了第二次600元。

接到报案的大阳沟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视频侦查追踪和案情研判工作,迅速摸清了4名嫌疑人的行踪,于成功抓获该团伙4名成员。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短短两天内,在渝中区、渝北区、南岸区、江北区等地商圈作案15起,涉案金额13000余元,15名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被全部追回。今日上午,民警将赃款全部返还给受害人。

民警提醒:请各旅馆、酒店加强安全防范,对发现这样类似情形的订房现象一定要多加留神,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