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7-11 00:00:00
分享

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渝宝”“渝贝”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闪亮登场。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7月11日13时讯(记者 董进)对于小朋友来说,每年最开心的莫过于生日的时候,又可以吃蛋糕又可以收礼物。不过和熊猫一起过生日又会是怎样的感觉呢?今天是重庆动物园明星大熊猫“渝宝”“渝贝”一周岁的生日,9位幸运的小朋友也来到动物园,和大熊猫一起度过了这样一个“特别”的生日。

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孩子们为大熊猫准备美食。记者 李文科 摄

去年是“猫”今年是“熊”

去年7月11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兰香”顺利产下龙凤胎,这也是重庆动物园繁殖大熊猫双胞胎首次双双成活。随后通过全球征名活动,这对龙凤胎宝宝得名“渝宝”“渝贝”,成为重庆动物园的“大明星”,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就是想看这一对可爱的小宝贝。

在动物园工作人员们的精心照料,两只大熊猫从刚开始像小猫一样娇小,长到现在已经像小熊一样强壮了。刚出生时两只小可爱体重还不到半斤,如今已经长到快60斤了,每天还要吃三顿奶。以前一个工作人员就可以抱着它们俩出来,现在一人抱一个都感觉非常吃力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渝宝”“渝贝”以及其他大熊猫顺利度过炎炎夏日,动物园方面也作出相应的措施:原本就冬暖夏凉的防空洞外再铺上隔热的材质;熊猫馆里保持20—25度的常温;室外的水池也蓄满水,让熊猫可以“冲个凉”;同时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各种水果,帮熊猫开开胃。

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记者 李文科 摄

“寿星”为“寿星”做蛋糕

为了庆祝“渝宝”“渝贝”一周岁的生日,重庆动物园还特别征集了三对七月份出生的双胞胎和三位7月11日出生的小朋友,一起来到动物园给熊猫过生日。

“妈妈妈妈,熊猫好可爱啊,它和我一样是今天生日吗?”一位今天生日的小朋友一看到“渝宝”“渝贝”就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问道,“它们都几岁了啊?”当得知熊猫宝宝刚满一岁时,这位小朋友翘着嘴说:“嗯,比我岁数还小,为什么看着比我长得高?”让一旁的大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看见这么多人为它们庆祝生日,大熊猫卖起了萌。记者 李文科 摄

为了庆祝熊猫的生日,小朋友们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给熊猫做起了生日蛋糕。这蛋糕当然不是奶油的,而是用玉米面做成的,里面加入了苹果、葡萄、胡萝卜等十多种材料做成。小朋友们还把熊猫爱吃的竹笋当成蜡烛插在蛋糕上,看上去就和平日里的生日蛋糕没什么差别。

“祝你生日快乐!”小朋友们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把生日蛋糕送到特意为熊猫宝宝生日准备的运动场,等着它们来接受这份生日大礼。

想知道和熊猫一起过生日是什么体验吗?就是开心啊!

  今天是重庆动物园明星大熊猫“渝宝”“渝贝”一周岁的生日。记者 李文科 摄

隆重登场活泼惹人爱

“出来啦,出来啦!”在小朋友的欢呼下,“渝宝”“渝贝”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闪亮登场。两位小寿星可爱憨厚的模样,着实惹人喜爱。

两只熊猫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特别的生日蛋糕,先用鼻子问了问,然后再尝了尝,便一头扎进去猛吃了起来。不过就像小孩子一样,吃了几口,又开始打闹起来。看到后面为两只特别定做的生日展板,上面绿油油的竹叶顿时吸引了它们俩,扑上去又抓又咬,十分可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