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找兼职 高中生小妹伤不起

作者:张勇 来源:华龙网
2017-07-10 00:00:00
分享

网络找兼职 高中生小妹伤不起

民警与报警人小张的父亲沟通。记者张勇 摄

华龙网7月10日21时40分讯(记者 张勇)暑假到了,不少学生都愿意找一份兼职的工作锻炼自己。然而,近日,重庆姑娘小张在找工作的时候没留神,换来的只有伤心。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广电大厦的16楼。今(10)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重庆姑娘小张报警,称自己被广电大厦16楼的一家人力资源公司骗了,希望民警帮忙维权。

接到报警,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广电大厦的楼下见到了报警人小张。

网络找兼职 高中生小妹伤不起

另外两名自称被骗的姑娘跟随民警前往辖区派出所。记者张勇 摄

小张介绍,自己是一名高中生,18岁。前几天,她通过网络看到主城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正在招聘服务员,待遇不错,“150块钱一天,包吃住”。于是,小张来到了广电大厦的16楼应聘。

“说我各方面条件都符合招聘要求,但要求我先缴300块钱押金。”小张表示,在要求缴纳押金的时候,她心里也犹豫过,但看人力资源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像骗人的样子,而且当时有好几个学生在那里等着面试,小张也就放松了警惕,缴了300元押金,与工作人员签定了合同。工作人员表示,请小张回去等消息。

随后,小张回到了家中,忐忑地等待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虽然,小张后来也接到了几个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是,电话全都是虚晃一枪。

“喊我去某某店上班,我去那里之后,某某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根本没有招人。”小张表示,在数次被骗之后,她无奈将事情告诉了父亲。今天,父亲陪着小张来到人力资源公司的办公地点讨要说法。然而,等父女俩到人力资源公司才发现,那里大门紧闭,连之前挂在走廊墙上的招牌都没有了。

了解事发经过之后,民警跟随父女俩前往广电大厦的16楼实地查看情况。虽然,人力资源公司确实大门禁闭,敲门无人回应,连墙上都没有挂招牌。但是,民警在现场发现了另外两个年轻自称被骗的小姑娘。

网络找兼职 高中生小妹伤不起

  在当事人力资源公司门口,民警敲门,屋内无人回应。记者张勇 摄

“我们也是找工作,遭这一家人力资源公司骗了。昨天,我们报了警。在警察叔叔的协调下,人力资源公司的老板答应今天给我们退300块钱押金。哪个想得到嘛,今天我们来到公司找他退押金,他根本不在,公司大门禁闭不说,连挂在走廊墙上的公司牌牌都摘起跑了。”说起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另外两个自称被骗的小姑娘同样是气不打一处来。

鉴于在人力资源公司找不到相关负责人,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只能将警情移交给渝碚路派出所处置。

目前,因为人力资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始终不接电话,渝碚路的民警正在寻找其它办法联络相关负责人协调处理纠纷。

警方提醒:学生在找暑期工时,一定要看对方是不是具有相应资质的营业执照。如果对方没有,则很容易陷入维权难的尴尬境地。同时,一旦发觉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失,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工商方面的电话维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