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爆炸重伤4人 交巡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送医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7-10 00:00:00
分享

华龙网7月10日11时51分讯(记者 祝可)7月6日早上7点半左右,正值早高峰,重庆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位于金山路的一家面馆,因面馆师傅在更换煤气罐时没拧紧阀门,造成煤气泄露引发火灾,有4名员工被烫伤需要救助。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启“绿色生命通道”,驾驶流动警务车开道护送,仅用了21分钟飞驰14公里,将4名伤者送到两路口市急救中心就医。目前,经过医生抢救,伤者身体已无大碍,正在住院恢复。

面馆师傅更换煤气罐没拧紧阀门 突发煤气爆燃4人被烫伤

53岁的陶女士就是金山路这家面馆负责煮面的员工,她心有余悸地说:“当时真是太惊险了,我现在想想都后怕。”7月6日早上7点过,她像往常一样和另外三名员工在面馆做准备工作,店里来了一位吃面的食客,她在靠近门口的位置煮面,员工周女士站在她一旁煎蛋,张女士在收拾桌子,负责炒菜的李师傅在厨房更换煤气罐。

“突然我听到‘砰’一声响,我就被一股带火光的气流推倒在地,还闻到一股浓烈刺鼻的煤气味。”陶女士说,她还不知发生了什么,赶紧往门外爬,她的裤子被燃烧的火焰灼烂几个大洞,双腿被烫伤,膝盖流血。

“我就站在陶姐旁边煎蛋,听到爆炸的声音后,我们完全来不及反应就往外跑。”42岁的周女士也颤抖着说,厨房的玻璃门全被燃爆的气浪震碎,她和张女士被烫伤,李师傅惊慌得从厨房往外爬,大喊救命。食客见状立即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民警驾警车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20分钟将伤者送达医院

接到报警后,渝北分局立即指令在事发地附件执勤的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陈德灿前去处置,没到3分钟,陈德灿带领两个协警就赶到现场。

“我看到一男三女坐在一辆长安车上痛苦呻吟,其中有两人下半身被烧伤,伤情较重,腿上被喷溅的面汤以及火焰烫得血肉模糊,无法走动。”陈德灿说,受伤严重的李师傅告诉他,自己是在更换煤气罐时,疏忽大意没把阀门拧紧就开始烧水、煎油,导致煤气泄漏才发生意外。

“别担心,我开警车开道护送,很快就会赶到医院,医生会及时救治你们的。”陈德灿安慰伤员们说。7点45分,陈德灿向支队指挥室报告后,驾驶流动警务车,面馆的食客龚女士驾驶长安车,载着4名伤员紧随其后,一路飞驰,往两路口的市急救中心驶去。与此同时,渝北交巡警支队指挥室与江北支队、渝中支队协调,要求沿线交巡警开辟绿色通道。

警车沿“金龙路—龙华大道—渝澳大桥—上清寺—两路口”的线路急速前进,一路上,民警用喊话器指挥其他社会车辆让道,沿线江北、渝中区交巡警配合指挥疏导交通,为护送伤员的车队留出生命通道,保证一路畅通。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民警带着运送伤员的面包车,10多公里路程,仅用21分钟时间,就将伤者送到了急救中心,并和医护人员一起,抬着伤者,将他们一一送到急救室。

目前,4名烫伤严重的伤者经过医生的救治,身体已无大碍,正在住院恢复中。“真是多亏了交巡警,在危急时刻送我们及时就医。”陶女士感激地说,遭遇意外是不幸的,但交巡警的热情相助却让她觉得很暖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