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送出今年重庆高校第一份新生录取通知书 她选择了免费师范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7-10 00:00:00
分享

西南大学送出今年重庆高校第一份新生录取通知书 她选择了免费师范

  江津中学女生收到录取通知书。 西南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7月10日11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郑劲松 刘汭雪)高校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本科提前批开始出档,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10日上午,西南大学校领导前往江津中学,亲自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女生手中。这也是今年重庆高校发出的第一份新生录取通知书。

收到这份录取通知书的是江津中学女生陈柯旭,今年19岁,文科600分,第一志愿报考的是西南大学免费教育师范外语专业。

“我喜欢英语,喜欢老师,所以,我好不犹豫地选择了西南大学的免费师范专业!”陈柯旭说。

据了解,陈柯旭家住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夹滩6组,父母已经60多岁,均为农民,家庭经济困难。虽然家境贫寒,但父母十分珍爱这个女儿。小柯旭也十分懂事,从小听父母的话,一直勤奋好学,是爸妈眼中的乖乖女。想到自己是年迈的父母的希望,陈柯旭心里常常涌起奋发向上的动力。

柯旭小学时,爸爸从谷草堆上不小心摔了下来,导致腰间肌肉损伤,从此不能干重活,仅靠种地养活一家人。也就在那年,市关工委向柯旭一家伸出了温暖的援手,资助柯旭的学杂费,经常送温暖到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