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抓捕通道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6-22 00:00:00
分享

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抓捕通道

抓捕民警突袭制毒窝点将嫌疑人抓获。警方供图

华龙网6月22日15时15分讯(记者 阙影)四面环山的山坳里暗藏一制毒窝点,仅一条道路进出。就在毒贩们“忘我”制毒时,上百民警如神兵天降将窝点团团包围。今(22)日,重庆警方通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下,重庆警方在永川区红炉镇捣毁一个流动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毒品氯胺酮成品、半成品共计1.2吨以及生产设备、工具若干。此案系重庆市打掉制毒窝点规模最大、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

外地制贩毒团伙潜入重庆制毒

今年3月初,重庆警方获取一条线索:一群广东口音男子时常进出永川区红炉镇一山间丛林,行踪极为诡异。重庆警方在广东警方协助下核查确认,这是一个外省籍制毒团伙,近期潜入重庆,欲藏在深山里制造毒品。

鉴于案情重大,重庆警方迅速成立由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牵头的专案组,在公安部禁毒局指导下部署开展专案侦控。由于制毒窝点藏于深山,位置偏僻且不通公路,3月8日,专案组派出具有野外侦查经验和特种作战能力的侦查分队,翻山越岭,徒步在深山里搜寻了一整天,终于锁定了制毒窝点的准确位置。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制毒窝点背靠原始森林,周围是山崖深沟,只有一条独路能够到达。狡猾的制毒团伙还在距离制毒窝点约2公里的地方设置了暗哨,正面潜入实施抓捕难度极大。

为靠近窝点民警悬崖上辟出临时通道

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抓捕通道

藏在深山里的制毒窝点。警方供图

据了解,该制毒窝点原是一个废弃的养鸡场。该制贩毒团伙选定该处后,就将制毒原材料从市外运输至永川,同时,制毒技师进入制毒窝点,只需短短几天,就能制成大量毒品,并运出重庆,制毒窝点随即废弃。

“唯一能进出的道路已被制贩毒团伙成员控制,我们想靠近只能另外找路。”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专案组决定从制毒窝点后方潜入实施抓捕。3月9日凌晨3点,专案组集约武警、特警、派出所民警等150余警力,兵分三路,对制毒窝点实施全面布控,几十名精干民警组成突击抓捕组,沿着从制毒窝点后方悬崖峭壁开辟出的一条临时通道,悄无声息潜伏到制毒窝点附近。

突袭包围一举端掉制毒窝点

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抓捕通道

  警方缴获的制毒原料。警方供图

为了避免被嫌疑人发现,抓捕组民警不能使用手电筒照明,只能靠手机的灯光照路。深夜辨不清方向,民警就只能依靠地图导航指引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因害怕打草惊蛇,在靠近制毒窝点时,民警更是将手机也关闭,完全摸黑前行。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艰难攀行,民警们终于悄无声息潜伏到制毒窝点附近。此时,嫌疑人们仍在“忘我”地制造毒品,根本没有发觉周边已被警方包围。民警们本打算等连夜制毒的嫌疑人休息后在实施抓捕,但一直等到清晨7点过,嫌疑人依旧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此时,抓捕组民警已经潜伏到制毒窝点附近六七米的位置。眼见天快亮了,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立即上前,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成品、半成品毒品氯胺酮共计1.2吨。

专案组顺藤摸瓜扩大战果,对现场逃跑的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围捕。当地村民也参与其中,与民警一起搜山寻找,最终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一人是当地村民抓到的。”民警介绍,在抓捕行动的第二天,一名满身是伤、打着赤脚的男子从山林里走了出来,被当地村民发现抓住。

至此,该制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