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收官剧目 重庆理工大学上演《唐敖庆》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收官剧目 重庆理工大学上演《唐敖庆》

大学生们表演都很投入。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6月7日22时5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7)日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社会科学院承办的2017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最后一站走进重庆理工大学。收官演出剧目是由吉林大学师生创作的话剧《唐敖庆》,讲述了中国现代理论化学奠基人——中国量子化学之父唐敖庆的事迹。

据介绍,“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是首次落户重庆,旨在通过高校师生创排的话剧、歌剧等作品,呈现鲜活的科学家形象,使科学大师的精神代代相传。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收官剧目 重庆理工大学上演《唐敖庆》

吉林大学话剧《唐敖庆》在重庆理工大学上演。 记者 李文科 摄

从5月18日开始,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著名高校编排的9个剧目,相继在我市的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各大高校演出。截至目前,反响热烈,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中学师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等数万人前往观看。

今日在重庆理工大学汇演的剧目是由吉林大学师生原创的话剧《唐敖庆》,同时也是此次“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在重庆的最后一站。

该剧生动讲述了中国现代理论化学奠基人——中国量子化学之父唐敖庆为祖国科学事业、教育事业忘我拼搏、无私奉献的一生,展现了唐敖庆严谨治学、大公无私、忠贞爱国的崇高品格和在科研上的突出贡献。演员们生动的演出也让到场观看的师生们深受鼓舞。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收官剧目 重庆理工大学上演《唐敖庆》

  精彩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记者 李文科 摄

据了解,“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已先后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2所高校积极参与。这些剧目源于校园,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我国优秀科学家群体的伟大风范。5年来,各参演单位以对科学巨匠的崇敬之情精心塑造舞台形象,使其成为大学校园和所在城市的精神名片,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艺术形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