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开5家军供超市 成为百姓放心的“米袋子”

作者:周晓雪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重庆今年将开5家军供超市 成为百姓放心的“米袋子”

  2017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军粮供应管理工作会。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6月7日23时4分讯(记者 周晓雪)市民购买粮油副食,又多一个安全放心的好去处。今(7)日,记者从2017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军粮供应管理工作会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开5家重庆军供超市,市民可以享受军供品牌带来的便民和诚信。

据介绍,2016年4月,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就注资200万元,成立了重庆军穗商贸有限公司,注册了“戎穗”和“重庆军供”LOGO商标,实现了全市军供超市门头的形象统一、全市军供大米、面粉包装袋的设计统一,并与粮油龙头企业定制品牌食用油、东北米等供应部队。

记者看到,这些军供超市整体色彩为军绿色,黄色的超市门牌LOGO,面积约100平方米左右,商品种类包括米面、副食、调味品等产品。市军粮供应服务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军供超市将由单纯的政策性专供向市场性的品牌化、产业化的军粮特供转变。

目前,江津、梁平已经建立了供销生产基地,重庆军供超市已有5家,分别位于两江新区、沙坪坝和涪陵等地,今年预计还将新开5家,主要以社区店为主。

为确保军粮质量安全,我市对建立了军粮统筹大米粮源收储补贴机制,稳定军粮质量,并委托市粮油质检站随机抽检各军粮供货商及各军供站(点)库房军粮,还开展了粮油质量专项检查。今年,我市将对抽检出的不合格军粮,一律回收退换。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大力打造“戎穗”和“重庆军供”品牌,使之成为食品安全、信誉保障的金字招牌,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有军供品牌带来的便民和诚信。

重庆军粮供应管理整体布局是怎样的呢?据市商委介绍,今年以来,重庆进一步调整军供站点布局,现在全市一共有1个军工服务中心、13个军供站、2个代供点。截至2016年底,全市16个军供站点资产总额达到2.9亿元,营业面积8510平方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