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预计2018年完工

作者:周梦莹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预计2018年完工

  建设中的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6月7日22时15分讯(首席记者 周梦莹)今(7)日,重庆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届时,将成为连接区域内各组团的一条重要交通性干道,也是东南部组团快速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

据悉,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工程全长2.3公里,位于渝北创新经济走廊内,西起于新龙湾立交,整体向东延伸,止于双井立交东侧的石峰大道,是机场南联络道向东的延伸。

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度37m,道路全长2020m,占地约300亩。含互通立交2座(新龙湾立交、双井立交),车行地通道2座,桥梁7座。目前已经完成总量的33%左右,预计在2018年2月完工。

二期工程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度42m,道路全长280m,占地约42亩。包含桥梁1座以及路基、路面、交安、照明工程。目前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预计在8月份开始施工,2018年6月份完成。

据介绍,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工程位于两江新区中部,西临空港组团,南靠唐家坨组团、保税港区,向东可至龙兴、鱼嘴组团。是连接区域内各组团的一条重要交通性干道,也是东南部组团快速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

相关新闻

机场南联络道为渝北区东西向交通性城市主干道,起于绿梦广场,止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六纵线骑龙岗立交,全长约11.4公里,标准路幅宽度44米。

全部建成后,将有效串联悦来、空港、两路、唐家沱、龙兴片区,加强主城北部地区各片区的交通联系;实现龙兴片区与机场、国博中心等主城区重大设施的联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