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受理签证申请10万余份 旅游签占绝大多数

作者:王玮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华龙网6月7日19时50分讯(记者 王玮)拜访文艺复兴的发源地、看米兰时装周、吃意面和披萨……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去旅游。记者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获悉,自使领馆受理签证业务以来,截至昨(6)日共受理了签证申请超10万份,绝大多数为旅游签。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5年2月16日领馆开始受理签证业务以来,截止到6日累计受理的签证申请达到103,684份,较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涉及了赴意旅行、留学、投资和开展商务等事由。

据了解,意大利于去年3月在国内增设11家签证中心,由此,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领区范围已有重庆、成都、昆明三家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

从地区来看,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受理的10万余份签证申请中,来自重庆意大利签证中心的申请最多,达到44%,来自成都和昆明签证中心的申请各占28%。而从签证类型来看,绝大多数的公民选择前往意大利旅游,旅游签数量占比达95.9%。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