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倒砸到民房上 电网交错怎么救援

作者:张勇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大树倒砸到民房上 电网交错怎么救援

被大树砸中的民房。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大树倒砸到民房上 电网交错怎么救援

在低处锯树的消防队员。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7日18时35日分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罗胜益)生老病死,是一切动植物都要经历的事情,树木也不能例外。然而,梁平的一棵大树“生病”也就罢了。今(7)日,它却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大麻烦。

上午8时29分,梁平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区梁山镇双桂街道安宁村居委会附近,有一棵大树的枝干压在了居民房上,严重威胁着居民和附近过往群众的人身安全,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排除险情。

接到报警,梁平消防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们发现:当事大树足足有15米长,70厘米粗。树根早已腐烂,树干以上部分已经全部砸在了民房上,摇摇晃晃的,随时都有压倒民房的可能。

大树倒砸到民房上 电网交错怎么救援

  消防队员在被砸彩钢顶棚上锯树。梁平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更让消防官兵意外的是:当事大树枝叶茂盛。而在被压民房的顶上的彩钢棚旁边,全是密密麻麻的电线。如果硬拉的话,随时都可能将电线压断。

据现场群众介绍,6月4日晚上下大雨,根部原本已腐朽的大树,被大风刮到。所幸当时大树底下没人路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为及时排除险情,指挥员在制定好了救援方案以后,立即下令展开处置。在疏散围观群众以后,消防官兵先利用柴刀、机动链锯等工具将树枝全部去掉,再用大绳将大树捆住,把树干拉离房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折断的枝干锯断移走,消除了安全隐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