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忘带全班准考证 九龙坡警方爱心送考车逆行“抢”回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老师忘带全班准考证 九龙坡警方爱心送考车逆行“抢”回

  民警卢雷雷在考点外执勤。警方供图

华龙网6月7日12时讯(记者 阙影)每年高考,紧张的不只是考生,陪考家长和老师们也同样承担着不小的压力。今(7)日早上,重庆九龙坡区育才中学高考考点的一位女老师,因忙着督促考生按时赴考,将几十名学生的准考证落在了宾馆,到考场后才发现。幸亏现场的九龙坡区交巡警护考民警迅速启动预案,用提前准备的爱心护考摩托车带着女老师一路“逆行闯灯”,最终将证件及时取回,确保了考生的顺利参考。

女老师求助:快帮帮我,我把学生的准考证落在家里了!

6月7日早上8时许,作为九龙坡“老牌”高考考点之一的育才中学门前,一派雍熙繁忙。考生和家长们络绎抵达,并开始做入场的准备。

在学校门前的公路上,九龙坡区交巡警的护考民警卢雷雷正驾驶着巡逻摩托车缓慢巡行在学校四周,疏导交通,引导行人。忽然,一名年轻女子忽然从路边几步抢了出来,拉住了卢雷雷的手臂,一脸焦急:“快帮帮我……”

接下来,几句话之间,卢雷雷大概听懂了事情的缘由:原来,女子是一名高中老师。今天负责陪同考生参加考试。刚到考点,发现由自己集中保管的几十名学生的准考证,竟然悉数落在了下榻的宾馆。女老师说,正是担心考生粗心大意,忘带证件,学校才决定大家的准考证由老师统一保管并带到考场。没想到,自己一忙碌,还是忙中疏漏了。

女老师脸色通红,显然非常紧张。

40分钟的车程,要如何在20分钟内走完?

每年都会发生类似的突发状况。对于学生忘带准考证这类的求助警情,九龙坡区交巡警提前有详细的处置预案。在卢雷雷的巡逻摩托车上,随时准备两个警用头盔,就是专门为此类警情准备的。

考生8点半要准时入场。可是,卢雷雷看看手表,时间已经是8点10分。从育才中学到女老师下榻的滩子口某宾馆,平日早间至少要走40分钟。40分钟的车程要在20分钟内走完,这是摆在民警眼前的一个现实难题。

十万火急!卢雷雷迅速将头盔塞给女老师,请她上车,然后猛地向前窜了出去。为节省时间,在行驶过程中,卢卢雷雷请女老师及时跟宾馆的同事取得联系,请其将证件送至宾馆外的路边。幸好,由于提前给沿途交巡警下达了协助指令,力保沿途交通畅通,卢雷雷得以一路马不停蹄,赶到了预定地点,女老师顺利从同事手中拿到准考证。

堵车、红灯……卢雷雷看看表,下定决心:闯!

然而,因为是早高峰时段,返回学校的路上,卢雷雷的摩托车遇到了麻烦。大量车流如长龙,缓慢通行,造成了行车速度的延缓。而且,从滩子口到杨家坪环道,一路的红绿灯非常密集,再看时间,已经逼近8点20分。如果按照正常的速度,肯定要耽误事儿!怎么办?

卢雷雷短暂犹豫几秒,决定“闯”过去!他闪起警灯,拉开警报,驾车迅速在车流中寻隙穿行,逢灯就闯,一路不停。“当时,根本顾不得其他了,孩子们按时入场是今天的头等大事”,事后,卢雷雷想起当时的情形,仍然非常紧张。8点23分,卢雷雷的摩托车出现在了育才中学的门口。算起来,他来回一趟,总共用了不到15分钟时间,比平时几乎节约了一多半。

看着女老师快步走向学校大门,卢雷雷终于长出一口气。“当老师也不容易,要照顾学生的学习、生活,还有考务,千头万绪之下,谁都有可能出状况,好在考生们并不知情,也没有耽误大家入场,事情总算是圆满解决”。

九龙坡交巡警提醒辖区各考点考生,在考点门口,交巡警备有专门的护考车辆,随时待命,为考生服务。因此,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民警联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