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重庆十一中考点 20名曾经的高考考生今天来当志愿者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南岸区重庆十一中考点 20名曾经的高考考生今天来当志愿者

曾经的考生来当志愿者。警方供图

南岸区重庆十一中考点 20名曾经的高考考生今天来当志愿者

  志愿者在考场外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警方供图

华龙网6月7日11时20分讯(记者 阙影)几年前的今天,他们是考生;几年后,他们是志愿者,为考生们排忧解难。今(7)日,2017年高考第一天,重庆十一中考点外,在南岸交巡警的组织下,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爱心护考队,帮助学弟学妹们顺利参加考试。

刘欣是重庆交通大学的大二学生。几天前,她听说南岸警方在招募爱心护考志愿者,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我也参加过高考,当时也得到了很多民警的帮助,顺利完成了考试,进入理想中的大学。所以,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其他考生。”小刘告诉记者。

因为刘欣在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读书,距离十一中考点较远,她昨天晚上就赶到了南岸,住在了考点附近。早上6时40分,小刘就提前赶到了十一中考点。在南岸交巡警的带领下,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考点执勤,指引考生家长停车、入场。7时30分左右,一名考生焦急地在校门口徘徊,东张西望,小刘连忙走上去询问,原来这名考生走错了考场,她的考场在十一中CBD校区,却走到了十一中本部。小刘立即带着该考生找到执勤民警求助,民警联系了一辆爱心送考车,将这名考生送往了十一中CBD校区考点。

据南岸交巡警介绍,为更好的服务考生,高考前夕,南岸警方面向在校大学生招募了20名护考志愿者,高考当天和民警一起在考点执勤,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招募在校大学生当志愿者,是考虑到他们都曾经参加过高考,能体会考生的不易。”南岸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招募的消息发出后,报名的学生很多,民警经过筛选确定了20名大学生当志愿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