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证带掉了?十八中考点上演“虚惊一场”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6-07 00:00:00
分享

准考证带掉了?十八中考点上演“虚惊一场”

交巡警用高考专用的爱心护考摩托车送老师返回金科巴蜀中学寻找。记者董进 摄

准考证带掉了?十八中考点上演“虚惊一场”

  老师接受采访,感谢江北交巡警。记者董进 摄

华龙网6月7日10时40分讯(记者 董进)今(7)日,重庆21万考生参加高考。上午8点左右,在重庆江北十八中考点外,一位金科巴蜀中学的老师倍感焦急,她在门口分发准考证时,却发现有一位考生的准考证不见了。

老师立刻向学校门前的江北交巡警爱心护考站求助,了解情况后,交巡警立即使用高考专用的爱心护考摩托车送老师返回金科巴蜀中学寻找。“非常担心影响考生的考试心情,甚至会来不及参加考试。”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场等候的老师也焦急万分。交巡警们也一直时刻通过对讲机了解前方的情况。

就在这时,传来了坏消息:老师抵达学校后,依然没有找到考生的准考证,返回江北嘴紫御江山的住所寻找,也没找到。随着对讲机里传出的讯息,在场所有人的心都揪紧了。

这时已经是上午8点50分,眼看着开考时间越来越近了,寻找准考证的老师也回到了十八中考场的门前,当看到老师抵达后,门前的警员们也急切上前询问。“虚惊一场,虚惊一场。”老师回答道。原来该生的准考证因为被粘在另外一张背后,所以当时由于太过焦急没有发现。随后在其他老师与考生的检查下,该名考生已经顺利拿到自己的准考证并进入到考场了。“真的是太谢谢交巡警了,这么热的天还载着我先去学校再回家里帮考生找准考证,真的十分感谢。”

“由于这个时段红旗河沟道新牌坊的车流量比较大,所以一路上我们都很着急,担心耽误考生的考试。”交巡警告诉记者,“去完学校后没有找到,我们又前往老师家里找证件,当得知是虚惊一场时,老师都激动得哭了,我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