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工创新服务平台搭建 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6-06 00:00:00
分享

渝工创新服务平台搭建 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今(6)日,重庆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6月6日21时38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6)日,“渝工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重庆市总工会2016年度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举行。“渝工创新服务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介绍,启动“渝工创新”战略合作,打造“渝工创新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精神的重大举措。

“渝工创新服务平台”是市总工会信息化服务平台整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服务平台将整合重庆市总工会、九龙坡区现有资源,由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负责运维,围绕职工、企业、专家(劳模)、团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转化需求,对接市总工会信息化建设系统,实现集创新成果及服务能力在线展示、技术成果转移对接、技术难题需求发布、专家协同咨询等为一体的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并提供在线交流、创新成果评选等功能,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共建“渝工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将实现创新成果、技术服务交易、技术供需对接与全市科技服务的有效对接与融合,对建设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创新中心窗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签约活动后,相关负责人为我市20个受命名的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授牌。

据悉,渝工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市总工会将注重运用信息化服务平台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和技能提升,九龙坡区将注重运用该平台推动本地企业创新研发、实现创新成果在本地转化,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将发挥技术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到助推企业和职工创新创业中,实现跨界共享、资源互通、多方共赢。把服务平台建设成为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品牌工程。更好地发挥好劳模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