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智库研讨会 畅谈网络经济与网络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3:19:44
分享

5月20日上午,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研讨会。此次活动特邀“网络经济与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中外专家共同献计献策,以迎接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的召开。

四川外国语大学李克勇校长开幕式致辞称,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新兴市场国家以及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金砖国家合作将会在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全球治理改革、加强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更丰硕的显著成果。

研讨会共计3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其中,来自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的资深专家维塔利·卡伯尼克,与参会嘉宾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建立针对网络攻击的交流网络来消除金砖国家的网络安全风险的方法;来自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若泽·布兰达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网络犯罪的类型和理解的差异,他认为,这是研究、调查和打击网络犯罪和国际合作研究的重要课题。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女士在会上强调,网络经济与网络安全是互联网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所产生的新兴事物,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中国非常重视互联网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的重要地位,正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国内经济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协调国内金砖国家研究机构组建的非法人学术团体,主要负责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二轨对话交流。(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