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感官体验科技魅力 园博园以特色文化助阵科技活动周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5-21 00:00:00
分享

多维感官体验科技魅力 园博园以特色文化助阵科技活动周

重庆园博园首届大学生花境景观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多维感官体验科技魅力 园博园以特色文化助阵科技活动周

重庆园博园首届大学生花境景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1日14时22分讯(记者 祝可)近日,记者从重庆园博园获悉,2017年重庆园博园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27日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并以创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目标,紧贴全市科技周精神,结合园区特色,将开展数十项精彩纷呈的主题科普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多维感官体验科技魅力。

今年科技活动周有哪些亮点呢?园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园博园科技活动周围绕“创新园林科技,引领生态发展”主旨,将环境保护与园林发展技术紧密结合,通过一系列体验性、趣味性、互动性较强的科普活动,采取资源整合、展示展览、互动体验、亲子参与等方式,对园林科技、园林文化、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等进行展览和宣传,展示园博园的科普魅力,传播园博园的综合性社会效力。

多维感官体验科技魅力 园博园以特色文化助阵科技活动周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插花展。记者 李裕锟 摄

科技活动周此次还会走进观音桥商圈,开展海绵城市模型展示、用科技玩转养花、环保酵素制作三项活动为专题的未来生活梦幻体验展。同期,园区也将精心组织插花艺术大赛、废物利用·园林创新、VR园林科普体验、“小小花匠”栽植体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首届大学生花境设计作品展及颁奖仪式、生命的旋律、“畅游天下景、相约园博园”免费游园活动等7大特色活动,将趣味性和实用性有机结合,让每一位游客亲身体验科技奥妙。

重庆是座美食大都市,汇集了种类繁多的美食。5月20、21日连续两天,园博园还将在巴渝园景区举办“巴渝特色美食”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凭入园门票就可以在巴渝美食城免费领取一杯价值10元的冷饮,在学习科技知识的同时也能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整个科技周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可免费进园博园观摩,感受各地园林艺术不同风格和魅力,领略到古今中外园林艺术迥异的美感。快去园博园探个究竟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