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班车开进大足石柱等区县 把科技创新成果展送到居民家门口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20 00:00:00
分享

科普班车开进大足石柱等区县 把科技创新成果展送到居民家门口

重庆大足区宏声文化广场,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科普的乐趣。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5月20日23时1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0)日, 2017年重庆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与此同时,大足区、石柱县等各区县分会场也相继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青少年科教成果展示活动等。让区县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科技创新成果。

记者在重庆大足区宏声文化广场看到,该区举办了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幕式,为高新技术企业授牌、颁发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等,同时开展大型系列科技宣传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青少年科教成果展示活动及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等。

据大足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展示和普及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新成果,让市民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通过集中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小制作,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市级各部门的优势科普资源作用,本届重庆科技活动周在继续做好都市功能核心区、拓展区科普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整合学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企业等单位的科普资源,按照各区县的实际需求匹配科普资源,集中向边远区县渗透拓展。

5月18日-26日,市科委组织开展了“科普班车进区县”主题活动,组织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重庆动物园、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单位的科普资源,先后到大足区、石柱县,通过科技展览、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普电影、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满足更多市民的科普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