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嘉陵江水位涨落频繁 江边玩耍请注意

作者:刘艳 来源:华龙网
2017-05-20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20日20时0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王超)今(20)日16时30分,嘉陵江沙坪坝土湾水域有3人被困堤坝上。接警后,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立即派出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救援,3人全部脱险。

救援队员介绍,达到现场后他们发现3人处于江心堤坝上,堤坝一侧已被上涨的江水淹没。

救援队员一边喊话提醒被困者注意安全,一边采取救援措施。由于堤坝靠岸一侧只有1.2米左右的水深,冲锋舟无法进入,救援人员经过多次尝试,将冲锋舟临时停靠在堤坝靠江心一侧的浅滩水域。随后,救援队员涉水上坝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设备,牵引帮扶着将其转移上冲锋舟,送回岸边。

经询问,3名年轻人是听说涨水时嘉陵江边好舀鱼,便带上抄网、水桶相约到江边堤坝舀鱼,没想等他们准备返回岸边时,发现堤坝一侧已被淹没,无法返回,便拨打110求救。

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已是近期第二次有人因不了解嘉陵江水位涨落习性,被困堤坝上。对比,工作人员提醒, 近期受上游地区降雨影响,嘉陵江水位涨落频繁,建议市民不要到江边礁石、堤坝等地钓鱼、洗车、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