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归来 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表彰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5-20 00:00:00
分享

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归来 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表彰

载誉归来的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记者 李裕锟 摄

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归来 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表彰

候机厅内,公安民警热烈欢迎归来的英模们。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20日18时39分讯(记者 阙影)今(20)日,赴京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而归。重庆市公安局领导、民警代表在机场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获奖英模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重庆公安事业发展和维护山城平安再立新功。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重庆有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到表彰。重庆5名民警作为受表彰集体代表、个人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其中,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作明还代表重庆市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的5名民警上台领奖。

入警20年来,李作明一直奋战在刑侦一线,他把群众的小案当“大案”办,研究电信诈骗类案件8年,成为全市出名的电信网络诈骗破案能手,先后破获大小电信诈骗案上千件,打击诈骗团伙10余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对待电信诈骗,李作明不仅重视打击,还非常重视防范。仅2016年,在他的指导下警方成功阻止市民汇款50余次,阻止潜在损失200余万元。

此次表彰大会,李作明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带着荣誉回到重庆,李作明的脸上还难掩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受到公安部表彰既感到无比光荣,又倍感责任重大。荣誉是人民群众给的,今后一定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探索打击和预防犯罪新机制,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归来 14个集体27名个人受表彰

  英模代表团与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李裕锟 摄

重庆公安英模代表团里还有他们:

 夏茂强:辖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夏茂强是南川区城区巡逻处警和交通管理第一责任人,他创新管理方式,将原来单一的交通管理工作转变为集街面巡逻防控、110接处警于一体的警务模式。

警务模式转变后,南川区的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明显提升,辖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较大社会影响治安刑事案件实现“零发生”,有效维护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治安形势稳定可控。

汤啸:救助溺水和轻生人员31人

汤啸是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所长。2012年以来,他救助溺水和欲跳江轻生人员31人,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同时,在近年6次洪峰过境重庆主城期间,汤啸都战斗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带领全所民警处置各类涉水险情40余起,救助遇险船舶50余艘次、群众200余人,转移各类物质价值1000余万元,保障了约30万人次观水人员的安全,实现了观水人员零伤亡的目标。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群众满意度连续3年保持90%以

近年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向创新改革要成效,建立联动警务机制,在基层派出所推行以“三队一室四中心”为载体的警务模式改革,在全市率先推出“一次告知、两次办结”业务受理办理工作法,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微型派出所”,建立交通违章处理复核短信平台,创建“公安民意监测中心”,把民意调查作为公安工作的“反光镜”,警民关系的“水温表”和队伍管理的“报警器”,全区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执法公信力连续3年保持90%以上。

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将“廉政爱民”坚持到底

大阳沟派出所自1953年被市政府命名为“爱民模范派出所”以来,始终坚持把“廉政爱民”作为派出所所魂。

近年来,大阳沟派出所延伸服务触角,实行户籍窗口节假日不休息承诺,开通“警务QQ”、警务微博,提出“零距离”、“一站式”服务举措,通过运用“自媒体”,打造全功能警务室,设立青年民警示范岗,先后送证上门124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350余次,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1300余户,建立起良好警民关系,群众回访满意率达9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