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90次竞拍 大渡口法院网络司法拍卖首拍成交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5-19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19日15时10分讯(记者 李袅)日前,重庆大渡口区法院首次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在淘宝网以起拍价1.5倍的价格成功拍卖了被执行人的一套房产。步入“互联网+”的司法拍卖,不仅实现了财产变现价值的最大化,也让拍卖更加便捷和公开透明。

此次,该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是巴南区一套105平方米的房屋,起拍价为48万元。该法院执行局提前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了拍卖公告,并上传了标的物的视频及图片,引来网友7448次浏览。拍卖当天,经过27次延时90次竞拍,竞拍人以最高价72.6万元竞拍成功,拿下首单。

“目前我们已入驻淘宝、京东等5家网拍平台。从首单在淘宝网拍卖的情况来看,高效、透明、竞价充分。”大渡口法院执行局长全斗成表示,今后,以拍卖方式处置的财产,除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规定必须通过其他途径处置或不宜采用网络拍卖方式处置的之外,都将进行“网拍”,以解决部分执行资产变现难的问题。

据介绍,与传统的司法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减少了中间环节,缩减拍卖成本,同时扩大了竞拍参与机会,提高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及溢价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