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兹比港总院举行仪式 欢迎第八期中国援巴新医疗队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7-05-19 00:00:00
分享

莫尔兹比港总院举行仪式 欢迎第八期中国援巴新医疗队

  仪式现场 市卫计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9日15时讯(记者 黄宇)记者今(19)日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10点,巴布亚新几内亚莫港总院举办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第八期医疗队到来。中国驻巴新大使馆经商处刘林林参赞、巴新卫生部秘书长MR. KASE,莫港总院CEO DR.GUPTA、医务部部长DR.MOKELA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巴新卫生部秘书长MR. KASE在发言中表示,自2002年中国医疗队援助巴新医疗卫生事业以来,提高了巴新的医疗技术水平,救治了众多的巴新人民,促进了巴新-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他代表巴新政府对中国医疗队长期以来给予巴新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医疗队继续支持巴新卫生事业的发展。

中国驻巴新大使馆经商处刘林林参赞代表中国驻巴新大使馆感谢莫港总院组织了中国医疗队的欢迎仪式,并表示中巴两国建交以来,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尤其在医疗卫生方面是其中的典范。在过去14年里,中国派遣了8支医疗队到巴新,和莫港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合作,为当地近10万人次提供了医疗救治服务,成千上万病患的生命因此得到挽救,生存质量得到改善。中国医疗队还通过各种方式培训了数以千计的巴新当地医疗卫生人员。这些努力赢得了巴新人民的信任和友谊。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在医疗卫生领域对巴新的援助,并希望今后开展更为广泛和深远的合作。通过两国政府的合作,中巴两国人民将继续保持深厚的友谊。

莫港总院CEO DR.GUPTA也代表莫港总院对中国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对医疗队到莫港总院进行经验及知识的分享和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八期援巴新医疗队队长柯大智在接受巴新当地媒体采访时,代表全体医疗队员对巴新卫生部、莫港总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新的中国医疗队将继续开展和巴新卫生部、莫港总院的深入合作,更好的为巴新人民服务,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