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书香重庆】拥有各类藏书上千册 胡万俊将阅读当作保持睿智的武器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9 00:00:00
分享

【行走书香重庆】拥有各类藏书上千册 胡万俊将阅读当作保持睿智的武器

  2016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胡万俊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9日14时40分讯(见习记者 冯司宇 首席记者 黄军)“阅读也许是某种工作需要,但更多的是一种个人精神层面的需要。阅读能够提升自我品位,使人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保持睿智,保持清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这是重庆晚报副刊部的负责人胡万俊在数十年的阅读生涯中得出的人生感悟。

痴迷于阅读是种怎样的感受?胡万俊或许能拥有这样的发言权,“每天不读书,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即使工作再繁忙,我也保持每天阅读各类图书几十页的习惯。”胡万俊是极爱书之人,此外,他还会与同事朋友交换阅读,畅谈读书感受,对记忆深刻的章节做笔记。

胡万俊长期主持重庆晚报《夜雨》副刊的策划、组织和编辑等工作,并与本地的重庆新华书店集团、重庆出版集团及西师出版社都建立了长期的关系,及时将他们的图书通过重庆晚报相关版面介绍给广大的读者朋友。多年来和重庆出版集团、新华书店集团、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促成合作,在晚报《夜雨》副刊的相关版面特别是“读书”专版上开展固定的栏目,对推动本市的全民阅读起了很好的作用。

重庆晚报《夜雨》副刊集结了重庆市内外一大批优秀的老中青年作家,会定期向读者提供各类优质的原创稿件。同时还将优秀作品结集公开出版,先后推出《一把粉抹在鼻梁上》《重庆崽儿重庆妹》等晚报优秀作品选集。

谈到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发展,人们阅读形式的改变,胡万俊说道,“现在除了纸质的图书报刊以外,网络阅读、各种新媒体的阅读已经融入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但读者接触到的内容存在泥沙俱下、良莠不齐的情况。所以我觉得每一个阅读者都需要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判断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未来,胡万俊会继续履行全民阅读推广大使的职责,“我真心觉得阅读能使人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里保持冷静与睿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爱上阅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