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将在重庆高校启动 通过话剧感受科学精神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5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15日22时3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5)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协获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即将在我市启动。从5月18日至6月11日,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著名高校编排的《钱学森》、《茅以升》、《歌德巴赫猜想》等9个剧目,将在我市各大高校演出,每个剧目连续演出3场,高校师生、中学师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等均可前往观看。

据介绍,“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由中国科协发起,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社会科学院承办。

届时,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全国著名院校的学子将携他们编排的剧目来到重庆,在重庆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汇演。演出剧目包括:《大地之光》、《马兰花开》、《钱学森》、《茅以升》、《歌德巴赫猜想》、《求是魂》等。每个剧目连续演出3场,高校师生、中学师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均可前往观看。演出时间为2017年5月18日至6月11日。其中,5月30日的演出为科技工作者专场。

据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于2013年“五四”期间,在北京举办了首场汇演,得到了高度肯定。此次将是首次来重庆进行汇演,旨在通过高校师生创排的话剧、歌剧等作品,呈现鲜活的科学家形象,使科学大师的精神代代相传。

“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将在重庆高校启动 通过话剧感受科学精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