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健康素养 重庆4区县试点新家庭计划项目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7-05-15 00:00:00
分享

提升健康素养 重庆4区县试点新家庭计划项目

华龙网5月15日20时02分讯(记者 黄宇)今(15)日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渝中区政府等部门举行的“健康中国、健康家庭”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重庆正实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以增强家庭成员保健意识,提升健康素养。

据了解,目前,包括渝中区、永川区、北碚区和荣昌区在内的4个区县正作为试点区县推进项目工作。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开展中,将以家庭保健活动为例,针对家庭健康责任人和主要家庭成员开展合理饮食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的健康教育;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及培训,提高家庭成员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的急救技能;开展灾害逃生等相关技能的培训与演习,如烟雾逃生、火灾逃生、地震逃生等,增强家庭成员应急逃生能力。

同时,试点区县还将开展老年人生活方式及日常保健主题活动,提高对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事项的知晓率;对老年人抑郁症进行初筛检查,开展老年人运动与康复咨询活动,指导老年人选择适宜的运动方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