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黑色的机车如何更炫酷?男子把车牌也喷黑被记12分罚200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5-15 00:00:00
分享

全黑色的机车如何更炫酷?男子把车牌也喷黑被记12分罚200

车身全黑的摩托车。警方供图

华龙网5月15日19时42分讯(记者 阙影)车牌一般都是蓝底白字或黄底黑字,可你见过“黑底黑字”的吗?近日,重庆万州区的交巡警就发现一张被喷成全黑色的车牌,只因拥有全黑色机车的车主想让自己的车看起来更炫酷。

5月14日晚上,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民警在万州区北滨大道拦砂坝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晚上8点50分左右,民警发现远处有一辆摩托车十分可疑。

全黑色的机车如何更炫酷?男子把车牌也喷黑被记12分罚200

  被喷黑的车牌和车身浑然一体,远看就像没有悬挂车牌。警方供图

华龙网5月15日19是49分讯(记者 阙影)“那辆摩托车是全黑色的,在夜色下并不显眼,但黄色的车牌应该一眼就能看见。”民警回忆说,当时,他们远远看去,只有一团黑,没发现本该醒目的“黄色”,于是怀疑摩托车没有悬挂车牌,就打手势示意摩托车靠边接受检查。

等摩托车靠边后,民警围着摩托车四周仔细看了看,这才发现这辆摩托车并非没有悬挂车牌,而是车主让车牌“隐身”了,因为车牌被喷涂成了全黑色,和黑色的机身浑然一体。

摩托车驾驶员万某告诉民警,车牌是他自己喷的黑漆,他觉得黑色车身配上黄色车牌不好看,所以就把车牌喷黑了,这样才不影响整个车身的美观,让自己的机车更炫酷。

由于万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万某还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及保险卡,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扣留。

交巡警提醒,驾车出行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切勿抱侥幸心理故意遮挡、污损号牌。

民警释疑:什么叫污损号牌?

很多车主为了让自己的爱车更美观,都喜欢在车牌上做些“小动作”,有时因天气和环境原因,车牌也会受损,哪种程度才叫“污损车牌”呢?

交巡警解释说,污损机动车号牌主要是指使用油漆、泥浆等物质覆盖机动车号牌的;人为使机动车号牌变形、折断、油漆脱落的,影响号牌上汉字、字母或者数字识认的。

因雨雪天气、道路等客观原因导致号牌被泥浆遮挡或其他原因造成号牌磨损、污浊不清等影响号牌识认的,应及时自行清理;对号牌翻折、翻起牌照框等影响号牌识认的,应及时自行还原;对无法清理、还原、交通事故以及其他原因造成号牌损坏等影响号牌识认的,应及时至车管所补换号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