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将迎新一批小小科技辅导员 5年已服务5万多游客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4 00:00:00
分享

重庆科技馆将迎新一批小小科技辅导员 5年已服务5万多游客

今日,2017年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学员选拔赛在重庆科技馆举行。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4日20时33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4)日,2017年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学员选拔决赛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最终选拔出了40名学员进入暑期特训营,将参加为期11天的培训,培训后,他们将接受现场讲解考核,通过后将正式成为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截至目前,“小小科技辅导员”已为5万多游客提供了讲解服务,青少年受众超过3万人次。

重庆科技馆将迎新一批小小科技辅导员 5年已服务5万多游客

小选手逐一进行演讲。 记者 李文科 摄

据介绍,2017年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活动于4月1日开始招募,采用进入校园与大众选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回公开选拔。进入决赛的有来自全市26个学校的66名同学,分为上午校园专场及下午大众选拔专场。

决赛阶段选拔设置了自我介绍和自选科学知识讲解展示两个环节,每位学员有5分钟个人综合能力展示,由评委综合打分决定成绩,最终选拔出了40名同学进入暑期特训营培训学习,将参加7月4日至14日的培训。学员们将在培训后接受现场讲解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才能获得由重庆科技馆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

重庆科技馆将迎新一批小小科技辅导员 5年已服务5万多游客

  台下的小朋友被精彩的演讲所吸引。 记者 李文科 摄

决赛现场还对2016年“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的优秀小小科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据悉,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是依托重庆科技馆场馆资源建立的一项特色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小学3-5年级爱好科学、有志愿服务意识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展示平台。

截至目前,重庆科技馆小小科技辅导员暑期特训营选拔已成功举办了5期,目前参与选拔的少年已达400余人,共有签约小志愿者60人。这些小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科普舞台上,为广大市民提供科技馆展品辅导、科普知识传播、科普剧表演等服务。他们会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及重大节假日参与到活动中,为市民做讲解服务,受众游客达5万余人次,其中青少年受众达3万余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