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宇为何担纲《秘果》男主? 欧阳娜娜演技如何? 饶雪漫这样评价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13日16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陶薇)今(13)日下午,知名青春文学作家,有“文字女巫”之称的饶雪漫携作品《秘果》来到解放碑重庆书城举行读者见面会。由她亲自担任编剧的同名电影《秘果》将在7月7日上映,陈凯歌之子陈飞宇与欧阳娜娜主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饶雪漫大方回应了外界关于两位主演的疑问。

陈飞宇为何是男主?

电影《秘果》主要讲述了一对青梅竹马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相互扶持、一起成长、共同体会青春的故事。

饶雪漫介绍,这是青春片电影上的一个新尝试,《秘果》没有那么多回忆,更多是情窦初开的感觉,是一部比较适合初中生和高中生看的青春电影。

影片男主角是著名导演陈凯歌之子陈飞宇。为何选择他作为男主角?饶雪漫解释说,一方面是“因为他刚好17岁”;另一方面是“剧本打动了他”,陈飞宇本身很喜欢这个角色,所以选择了《秘果》作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而事实上,陈飞宇在影片中的表现让饶雪漫很意外,饶雪漫评价他“很会表演”“很不错”。

影片女主角是演技备受质疑的欧阳娜娜。但饶雪漫说:“欧阳娜娜就是于池子”,是“本色出演”,并且相信欧阳娜娜的表现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青春电影还有市场吗?

同为作家出身,同样是作品改编成电影,饶雪漫也难免被拿来跟韩寒、郭敬明比较。只不过,韩寒和郭敬明都是自己当导演,饶雪漫则主要做编剧。

饶雪漫表示,因为和韩寒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会包场支持韩寒。相对来说,则较少看郭敬明的作品。但饶雪漫认为郭敬明很能拍出有自己特色的作品。她对韩寒则是佩服,“韩寒很有才华,很适合做导演,作品中所有的细节都很‘韩寒’。”

从《致青春》到《左耳》,再到《秘果》,青春电影市场已经不像刚出现那样生机盎然,甚至有越发不景气的现象。在饶雪漫看来,这个市场正在走向成熟,观众从最初关心电影的演员、导演到回归故事本身,她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有诚意的电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