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前黄金珠宝网购量增5倍 智能家电成“新宠”

作者:周晓雪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母亲节前黄金珠宝网购量增5倍 智能家电成“新宠”

  母亲节期间异地订单占比较高的地区。资料图片

华龙网5月13日17时10分讯(记者 周晓雪)明天就是母亲节,不少人早早为母亲就准备好了礼物,离家的儿女也通过异地订单为母亲送去一份祝福。儿女最爱买啥送爸妈?今年母亲节消费相比去年又有啥新变化?京东大数据给出一份答案。

母亲节前黄金珠宝销量增5倍 智能家电成“新宠”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7年母亲节前两周,黄金、铂金、珍珠环比销量增长超过5倍,K金饰品、珠宝玉器、钻石、彩宝、翡翠销量环比增长超过2倍。相比2016年对应数据,可以明显看到“高价值”商品需求上扬,节日消费“土豪”味儿渐浓。

此外,传统礼品古典器乐、生活电器、紫砂陶瓷、养生保健,饮食类水果、传统滋补、肉禽蛋奶等增长率也明显超过去年。从中我们看到,儿女们为尽孝心也是花了心思,从身体进补、服装首饰、兴趣爱好等各方面做出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对比去年同期TOP商品,在母亲节相关品类中,2017年热卖的商品中科技含量明显增加。全自动家用洗碗机、腿部按摩器、智能代步车、扫地机器人等商品热销。可以明显地看出,相对于中老年人,年轻人更乐于使用高新科技商品。正如过去为庆祝母亲节,由丈夫和儿女们做家务让母亲休息一样,今天儿女们通过智能家用电器帮母亲分担家务,让他们也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不在母亲身边也没忘送上礼物 重庆异地订单排全国第6

如今不少年轻人在外追梦,节日期间也不忘为家乡的母亲送去一份礼物。母亲节前两周,通过211、京准达、指日达等配送方式,全国31个省份用户使用异地订单为母亲节送去祝福。

与经济发展的城市分布相对应,北上广地区企业聚集,也成为众多年轻人梦想的实践地,母亲节期间,北京、上海、广东产生了最多的异地订单。天津、江苏、重庆、四川、山东、河北、浙江的异地订单数紧随其后,重庆位列第全国第6。

同时,随着网购方式发展,越来越多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用户也使用异地下单的方式,为远方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礼物。2016年母亲节期间,全国异地订单的用户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从中我们能看到,网购已成为人们节日表达心意的重要方式,同时也反映出代际分离,两代人异地生活的比例很高。

异地订单用户数同比增长最高的地区分别是甘肃、西藏、宁夏、江西、海南、贵州、湖北、云南、陕西、辽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