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山城集齐雷电风雨 局地将召唤冰雹注意防范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今晚山城集齐雷电风雨 局地将召唤冰雹注意防范

绿树成荫,光影婆娑。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3日15时讯(记者 董进)今(13)天白天的天气真是“好爆了”,艳阳高照气温飙升,走在街头的山城市民也感受到了足量的“热力”。不过今晚重庆天气又将大变脸,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夜重庆西部有雷阵雨,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5月11日,重庆各地阵雨转阴天,雨量东北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不过今天重庆各地又迅速转晴,火辣辣的阳光带着气温一路飙升,截至14时,重庆西部以及东北部普遍攀上30℃,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彭水,达到33℃,主城沙坪坝区此时31.1℃,明晃晃的阳光让人眼睛都睁不开。

今晚山城集齐雷电风雨 局地将召唤冰雹注意防范

气温升高,江边能觅得一丝清凉。 记者 李文科 摄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重庆各地晴好天气,到了晚上天气再次“变脸”,西部晴转雷阵雨,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日大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中西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变化快,今夜起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应及时通过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网站了解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发生强对流天气时减少户外活动和工作,如遇雷电、大风、暴雨等天气,应取消外出活动安排。

今晚山城集齐雷电风雨 局地将召唤冰雹注意防范

  北碚区天生路,阳光下市民出行用手中的书本遮阳。 记者 王峥 摄

未来三天天气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西部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中西部可达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大部地区气温16~28℃,城口及东南部13~26℃。主城区:阴天有雷阵雨,20~26℃。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6~30℃,城口及东南部13~29℃。主城区:多云,19~27℃。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7~30℃,城口及东南部14~29℃。主城区:多云,20~2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