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服务妇女儿童 重庆5辆“母亲健康快车”出发了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专门服务妇女儿童 重庆5辆“母亲健康快车”出发了

发车仪式现场。市妇联供图

华龙网5月13日日10时50分讯(记者 李袅)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前,“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重庆永川区举行,5辆快车将分别开往武隆、城口、秀山、永川和江津5个区县的相关医院,专门用于服务当地妇女儿童。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是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以流动医疗车为载体,以举行健康咨询和体检义诊、进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接诊急救孕产妇和其他危重病人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服务城乡妇女。

专门服务妇女儿童 重庆5辆“母亲健康快车”出发了

  此前,开州母亲健康快车进社区宣讲健康知识。市妇联供图

此次出发的5辆“母亲健康快车”,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爱心网友,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通过“妈妈的生命专车”众筹项目善款捐购。

市妇联表示,自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已获赠70辆“母亲健康快车”,缓解了乡镇妇女进城看病难、入院生小孩难等难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