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干部化身“朗读者” 两江新区传递好家风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妇联干部化身“朗读者” 两江新区传递好家风

今日,“诵家风.扬美德”两江新区妇联干部好家风诵读进社区活动举行。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3日13时讯(首席记者 黄军)在重庆首个家庭教育日和第23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两江新区妇联联合康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5月12日举办了“诵家风·扬美德”——两江新区妇联干部好家风诵读进社区活动。全区妇联系统干部、妇联执委以及康美街道辖区群众250余人参加活动聆听好家风故事。

妇联干部化身“朗读者” 两江新区传递好家风

观众被精彩的诵读所吸引。 记者 李文科 摄

开篇朗读的是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之后,街道社区妇联干部们相继朗读了《傅雷家书》《梁启超家书》《钱玄同的故事》等名人家风家教故事。

康美街道辖区居民现场演讲了自家的好家风故事,充分展现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影响更多的群众弘扬传统美德。

妇联干部化身“朗读者” 两江新区传递好家风

  一个个好家风故事悦耳动听。 记者 李文科 摄

区妇联主席况英表示, 此次活动既是两江新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延展,也是两江新区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诵读好家风,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接受好家风的洗礼,让讲道德、守规矩、促和谐的观念在家庭中扎根,好家风好家训在诵读中升华、传承。

下一步,两江新区妇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充分彰显好家风好家训对核心价值观的亲情代言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提升新区家庭文明建设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