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第46届南丁格尔奖名单公布 西南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获殊荣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7-05-13 00:00:00
分享

重磅!第46届南丁格尔奖名单公布 西南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获殊荣

西南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游建平。记者 石涛 摄

重磅!第46届南丁格尔奖名单公布 西南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获殊荣

游建平(左二)参与援助非洲。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3日8时07分讯(记者 黄宇)昨日(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华龙网《百姓故事》栏目报道了多位护士长的故事。记者刚刚获悉,其中一位从事护理工作25年之久的护士长,获得了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当地时间5月12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宣布了2017年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9名护士获此殊荣,包括六名中国护士。华龙网报道过的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获此殊荣。

游建平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受父辈影响,15岁那年,她考入了第三军医大学护校。从此和护理工作结缘。

从事护理工作25年来,无论是在高强度的ICU病房还是在高风险的传染科临床,无论是在防控“非典”的国内战场还是在抗击埃博拉的异国他乡,无论是在汶川地震灾害救援还是在卫勤演练的雪域高原,无论是在病房救治患者还是在国际军演中彰显风采,她始终冲在最前,勇挑重担,以坚定的信念、精湛的技术和无边的大爱,诠释了新时代“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

重磅!第46届南丁格尔奖名单公布 西南医院传染科护士长获殊荣

  汶川大地震期间,游建平护士长(右前一)参与救援工作。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1912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创立了弗洛伦斯 南丁格尔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这是授予护士的最高国际荣誉。从1920年开始颁奖以来,已经有1400多名护士获得了这一殊荣。2017年是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年。

在此之前,重庆曾有两位护理人员获得南丁格尔奖章。2015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获此殊荣。她从事护理工作30余年,曾参与过非典、地震、甲流等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创建重庆红十字会首支护士志愿队伍,参与筹建了重庆首个护理夜大。

2009年,西南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鲜继淑获得南丁格尔奖章。其投身护理事业20余年,多次受到各种表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附本届南丁格尔奖章国内6名获奖护士名单:

李秀华,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名誉主任;

杨辉,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

杨惠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

杨丽,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

殷艳玲,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

游建平,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

相关报道:

百姓故事:“天使”在人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