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招聘1388名特岗教师 本月16—22日网上报名

作者:周梦莹 来源:华龙网
2017-05-10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10日14时30分讯(首席记者 周梦莹)今(10)日,重庆市教委发布2017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简章,共招聘1388名,涉及酉阳、忠县、南川、开州等15个区县,学历要求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科,或者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本月16日至22日,考生可登录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进行报名。

涉及15个区县 考生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

据介绍,今年招聘特岗教师的区县分别为黔江、南川、潼南、开州、武隆、城口、丰都、忠县、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分小学和中学两种,学科包括语文、数学、音乐、体育、英语、政治、历史、信息技术等等。

其中,各个区县的招聘条件也有所不同。比如,武隆、忠县、秀山、酉阳仅招收小学特岗教师;石柱、潼南、巫山、巫溪要求需在本县服务5年及以上。还有一部分学科要求达到普通话二甲或者以上的水平。

考生们需注意的是,此次招聘要求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往届毕业生报名时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应届毕业生2017年7月31日前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报名时提供本人学籍号。

本月16日至22日报名 6月3日笔试

5月16日9:00至5月22日24:00,考生可登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进入重庆市2017年“特岗计划”教师招聘报考系统,按网上报名流程进行网上报名。

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的是,报名期间每天下午16:00-17:30为网络维护时间,考生不能报名、修改信息。

6月3日,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其中,专业素质科目主要考查岗位所需专业知识、能力;教育理论科目主要考查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两个科目分值均为100分。

6月20日,考生登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查询笔试成绩。

根据日前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出台的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招录工作重点为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同时,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