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军队离退休医疗义诊服务队走进奉节 为山区群众送去健康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重庆市军队离退休医疗义诊服务队走进奉节 为山区群众送去健康

市军休医疗专家义诊服务队在现场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等多个义诊柜台。 记者 荚天宇 摄

华龙网5月9日20时20分讯(记者 荚天宇)“听说市里大医院的专家要来义诊,我一早就和邻居一起赶来看病了,以前跑趟市里挂专家号实在不容易,今天专家到家门口来为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兴隆镇杨店村的村民谢大妈激动地说。今(9)日,重庆市军休医疗专家义诊服务队来到奉节县兴隆镇文化广场上,用义诊送药等活动为群众带去健康。

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医疗专家义诊活动由市民政局安置处、市军休中心共同发起,旨在给基层群众送医、送药,给当地医务人员送知识、送技能,发挥军队离退休医疗专家的技术优势。10年来,义诊服务队走过了城口、秀山和彭水等区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并带动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奉节县兴隆镇地处渝鄂边界七曜山山脉和巫山山脉连接带上,医疗条件相对落后。

军休义诊服务队经过长途颠簸到达后,专家和工作人员顾不得舟车劳顿,马上投入到了工作中,村民们听到市里大医院的专家们来义诊,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起了长队候诊。

记者看到,义诊现场分别设内科、外科、妇科、五官科等多个科室。坐诊的是武警重庆总队医院7名医术精湛的专家教授,平常都是一号难求。除了为400余名山区群众进行免费诊断,义诊服务队还带来了总价3万余元的各种常用药品。

今年75岁的张阿姨患有高血压,胃也常常不舒服,听街坊邻居说义诊活动,一大早就从家里来了。“医生给我开了6盒药,全是免费的,还嘱咐我注意休息,吃饭少盐少吃干的,最后怕我记不住吃药频率,写下来后还一连说了好几遍。”

由于看病的群众来得特别多,医疗专家一口气忙了4个小时还没看完,一个个说得口干舌燥无暇休息。直到下午一点多钟,专家才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准备吃饭,有的还不忘邀约问诊群众下午到镇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诊断。

“累是累,但看到那么多前来求医的农民兄弟满意而去,我们还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妇产科专家王柳燕一席话道出了专家们的共同心声。活动结束后,几位专家还赴兴隆镇卫生院对住院病人进行了巡诊,分析了疑难病例,并与卫生院医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及业务指导。

“我们组织军休干部开展义诊活动,是为了发挥军队离退休医疗专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困难群众解除疾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山区群众。” 市军休中心主任邓承良告诉记者,今后还将继续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偏远山区的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家级的医疗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