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疗专家走进昌都 高原上绽放“生命之花”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重庆医疗专家走进昌都 高原上绽放“生命之花”

专家团队在当地义诊后合影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医疗专家走进昌都 高原上绽放“生命之花”

  专家们在当地医院为儿童进行手术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9日20时29分讯(记者 黄宇)5月5日以来,重医儿童医院医疗队在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援工作,帮助改善儿科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能力,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当地儿科医疗技术水平。

据悉,按照重庆市卫计委进一步加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安排,重医儿童医院“以院包科”负责援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儿科。为组建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援藏医疗专家团队,医院对全院进行动员,得到各科室积极响应。

通过组织推荐与选拔,该院组建了由何大维副院长带队,肝胆外科康权主任医师、呼吸科罗蓉副主任医师、新生儿科王永明主治医师、肾脏内科张高福主治医师,及医保办刘荐主任、胃肠新生儿外科胡丽君副主任护师、新生儿科舒天辉护师组成的援藏医疗队。

5月6日,重医儿童医院“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走进昌都市第一、第二福利院巡诊,为800余名小孩提供健康咨询和治疗指导方案。专家们发现,福利院内科患儿集中的问题就是结核感染,外科患儿则是肝孢虫、骨折、烧伤等。

巡诊中,专家们发现有4个孩子需要外科手术,但昌都市人民医院目前没有儿外科,为帮助他们就地完成手术治疗,专家们临时组成“儿外科团队”。

术前,专家们对4个患儿进行了身体状况和风险评估。8日,经过3小时的精心救治,4台手术圆满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