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重庆机场遇无人机扰航 致12架次航班备降

作者:徐焱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官方发布:重庆机场遇无人机扰航 致12架次航班备降

重庆机场南部方向受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受到影响,12架次航班备降外场。图片来自重庆机场官方微博

官方发布:重庆机场遇无人机扰航 致12架次航班备降

  这些区域属于重庆机场净空保护区。 图片来自重庆机场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又是无人机扰航!重庆江北机场多个航班备降或延误

华龙网5月9日16时03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记者刚刚从重庆机场方面获悉,今(9)日中午12时49分左右,重庆机场南部方向受到无人机干扰,航班起降受到影响,12架次航班备降外场。

重庆机场方面表示,今日中午,共12架次飞来重庆的航班备降外场,重庆机场于13时49分左右恢复正常起降。

重庆机场提醒,市民应自觉遵守国家及地区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在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放飞无人机、鸟类、风筝等影响飞行安全的物体。

新闻链接:

无人机扰航 今年不是首次

此次无人机扰航对江北机场来说并非今年首次。2月26日,重庆机场空管塔台接到飞行员报告,在机场跑道南端洋人街、大剧院区域上空发现有无人机活动。为确保安全,塔台随即指挥所有后续航班绕飞。这次事件造成当天下午1至4时左右的航班被迫转向,多架出港航班地面等待。

这些区域不是你想飞就能飞

根据规定,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为每条跑道两端20公里、两侧10公里范围。重庆机场净空保护区主要涉及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南岸区、北碚区,在划定的区域内禁止放飞无人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江北嘴、朝天门、洋人街、南滨路、北滨路、南山风景区、大剧院、海尔路和渝北片区等地。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龙溪街道、回兴街道、金山街道、天宫殿街道、仙桃街道、鸳鸯街道、人和街道、双凤桥街道、翠云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宝圣湖街道、悦来街道、两路街道、王家街道、龙兴镇、古路镇、统景镇、木耳镇、兴隆镇、玉峰山镇。

北碚区:三圣镇和复兴镇。

江北区:大石坝街道、观音桥街道、华新街街道、五里店街道、铁山坪街道、郭家沱街道、江北城街道、寸滩街道、鱼嘴镇。

渝中区:朝天门街道、解放碑街道、上清寺街道、南纪门街道、七星岗街道、菜园坝街道、两路口街道、大溪沟街道、大坪街道、化龙桥街道。

南岸区:南坪街道、龙门浩街道、海棠溪街道、弹子石街道、南山街道、天文街道、峡口镇、鸡冠石镇、长生桥镇、涂山镇、迎龙镇、广阳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