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跳房子……老游戏新登场 重庆九龙坡全民健身让居民动起来

作者:苏桢淇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滚铁环、跳房子……老游戏新登场 重庆九龙坡全民健身让居民动起来

今(9)日,九龙坡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系列活动来到渝州路石桥广场,展开了一系列的体育趣味活动。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5月9日16时讯(记者 苏桢淇)跳绳、滚铁环、跳房子……今(9)日,九龙坡区 “全民健身公益列车”系列活动来到渝州路石桥广场,展开了一系列的体育趣味活动。

与以往全民健身运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作为九龙坡全民健身公益列车开展的社区体育活动,所有参赛队伍皆由社区主任带队“出战”,通过老少皆宜的游戏鼓励社区居民“动起来”, 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体育健身队伍中来。

在活动现场,不少社区居民报名加入其中,玩得不亦乐乎。60岁的郝大妈参加了跳绳比赛,在现场和年轻人一起PK起来。随着计时员一声令下,郝大妈努力挥舞绳子,认真地跳着。“老郝,你是人老心不老呀。”围观的居民时不时为她加油鼓劲。郝大妈表示,平时自己也会在社区参加锻炼,但以比赛的形式进行,还是第一次,“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觉得很特别,想跟年轻人比比看呢。”

滚铁环、跳房子……老游戏新登场 重庆九龙坡全民健身让居民动起来

  现场还开展免费的国民体质监测。主办方供图

除了各种趣味体育活动,现场还开展免费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吸引了来自各社区、不同年龄层次的市民参加测试。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开展体育锻炼。

据九龙坡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活跃社区气氛,增进居民间的了解,本次活动以老游戏为主,将运动和趣味融为一体。据悉,今年九龙坡推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大型活动,以“五送五进”的形式开展体育为民惠民健身活动,进入进机关、军营、企业、社区、乡村,以市民为服务对象,为其提供公共健身运动服务项目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