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学做电商开店当老板 重庆妇联开课专门培训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农村妇女学做电商开店当老板 重庆妇联开课专门培训

培训现场。重庆市妇联供图

华龙网5月9日15时20分讯(记者 李袅)电商创业也可以成为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一项途径。今(9)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主办,重庆市妇联承办的全国妇联秦巴山片区(重庆)妇女电子商务培训班在重庆开班。50位来自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欲了解电子商务知识并有电商创业意愿的妇女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了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农村妇女电商创业带头人,助力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增收致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注重将电商发展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在授课上,结合贫困地区的特色和面临的难题开展讲解。

记者看到,在9节课程中,既有电商发展趋势及政策等重在理论性的知识讲解,也有店铺美化、爆款农特商店打造等重在操作性知识的传授。

农村妇女学做电商开店当老板 重庆妇联开课专门培训

  山城网姐项目创业导师指导学员开展网店创业。重庆市妇联供图

“过去我在家里带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电商。去年,看到巫溪电商产业园的电商创业培训招生信息,觉得这个培训可以改变我当时迷茫的生活状态。”重庆巫溪县东之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宣燕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她成功开设了淘宝店铺,学会了图片美工和店铺运营推广,短短一年,就从个人店铺一直做到企业店铺, “下一步,我将创新经营模式,结合线上渠道,开拓线下资源,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近年来,为帮扶女性更好地发展电商经济,重庆妇联重点做好女性电商创业培训、成立重庆市女性电商联盟、项目化实施农村电商“山城网姐”培育三项工作。

去年,市妇联实施农村电商“山城网姐”育苗计划,对110名妇女进行项目扶持。目前110家店铺中有102家完成第二阶段的店铺存活,月交易突破1万元的就有5家。今年,市妇联还将出资20万元,继续实施这一项目,拟帮扶60名电商创业女性创业兴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