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起局地雷雨明日还有暴雨 重庆天气你还能再任性吗?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5-09 00:00:00
分享

今夜起局地雷雨明日还有暴雨 重庆天气你还能再任性吗?

  轻轨光电园站,阳光明媚,市民短袖出行。 记者 王峥 摄

华龙网5月9日15时30分讯(记者 董进)从上周四开始,重庆的天气便如同过山车般,在冬天和夏天之间不断穿越。这不刚刚过去的周末还冷得要穿外套大衣,今(9)日又瞬间热得可以穿上短袖热裤。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气温将继续冲高至30℃。不过今天夜间局地有阵雨或雷云,明晚部分地区将迎来暴雨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上周四17时,包括主城的在内多个区县气温冲高至28℃以上,最热彭水冲高至31℃,一派初夏炎热景象。周五,随着降温降雨天气的来临,重庆各地气温下降,到周六17时,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地区已经跌破15℃!最冷南川甚至低至12.7℃。天气冷如冬末,不少冻得受不了的小伙伴,周六下午已经在烤火取暖。随着雨后转晴,昨天开始,重庆各地的气温又开始飞速上窜。据统计,昨日17时,重庆一半区县的气温已经达到了25℃以上,最热彭水28.8℃,再度重回初夏。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还将持续升温态势,最高气温将冲高至30℃,主城也将来到28℃,更加浓烈的初夏体验将在今日来临。不过,重庆晴雨两天一换的节奏并没有结束。预计明天白天,重庆东北部地区将率先迎来降雨天气,夜间,全市各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部偏北地区及东北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后天,各地降雨结束,陆续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由于此次降雨天气没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变化不大,预计到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较今日下滑4℃。

专家提醒,今日气温偏高,午后外出注意适度防晒。另外,由于明天夜间,中部偏北以及东北部地区降雨量偏大,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雨,西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5~28℃,城口及东南部12~28℃;主城区:多云转阴天,19~28℃。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7~25℃,城口及东南部14~24℃;主城区:大雨转阴天,20~25℃。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5~32℃,城口及东南部13~31℃;主城区:多云到晴,19~3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