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解读:黄灯亮时已过停止线咋办 继续行驶

作者:张珺 来源:重庆日报
2017-05-09 07:51:29
分享

黄灯亮时,车辆已经越过路口停止线,该怎么办?正确做法是继续前进驶出路口。5月8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机动车乱行违法行为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解读。

从上周起,机动车乱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路口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但也有不少驾驶员对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中的细节存在疑问。

路口如果堵车,是不是就不能驾车驶入?

针对“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在路口外等候”这一交通违法行为,有市民提出疑问:是不是看见路口堵车,就一定不能驶进路口?

交巡警介绍,这一交通违法的具体行为是指,路口通行受阻引起交通堵塞时,后方车辆为提前通行,随意变道、穿插、挤压正常排队通行的车辆,导致路口通行受阻,车流量饱和。所以,在遇到路口堵车时能不能驶入路口,还要看具体情况。

驾车越过实线算违法,那压线算不算?

针对“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驾驶员提出疑问:驾车越过实线算违法,那不小心压线算不算违法呢?

交巡警介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最常见的是压实线变道,单、双黄实线以及白色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无论是压线还是越线都属于违法。

不小心被挤出“车队”后,再挤进去算不算加塞?

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从排队等候的车辆两侧强行挤压、穿插、阻碍正常通行车辆的行为,俗称加塞。有驾驶员问:如果在排队拥堵中不小心被挤出“车队”,再挤进去算不算加塞?

交巡警表示,从排队的车辆里驶出后,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再加塞挤进去,而应该开启转向灯,向后方司机表明需要合道的意图,文明有序地参与交通。

路口遇黄灯,车已驶过停车线该怎样做?

不少驾驶员提出疑问:路口遇黄灯,车已经驶过停车线该怎样做?

交巡警介绍,如果车辆在黄灯亮时已经超越停止线,则应该继续前进,不能停在路口中间。(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吴星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