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互联网产业科技园形成集聚效应 年交易额增至160亿元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2017-05-08 00:00:00
分享

重庆互联网产业科技园形成集聚效应 年交易额增至160亿元

该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催生了一批新兴园区和众创空间的诞生和发展。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5月8日20时23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委获悉,由渝中区“环球互联网产业园”承担的“重庆互联网产业科技园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已经顺利结题。目前,该园区孵化面积从4.5万平方米增长至12.4万平方米,从业人员从1500人增长至6000人,园区年交易额从60亿元增长至160亿元。

据介绍,2009年,渝中区在上清寺地区建立了全市第一个互联网产业园——环球互联网产业园。2012年园区申报成功“重庆互联网产业科技园建设”示范工程,示范工程实施期间,集成实施方组织各方资源申报并立项示范工程子课题共8个。

示范工程实施期间,环球互联网产业园快速发展,几年的时间里,园区年交易额从 60 亿元增长至160亿元,孵化面积从 4.5万平方米增长至12.4万平方米,从业人员从1500人增长至6000人,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

近日,该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已顺利结题。据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两路口上清寺一带产业和创新要素的聚集,催生了一批新兴园区和众创空间的诞生和发展,形成了以环球互联网产业园为核心,周边龙工场跨境电商园、两路口移动电商园、滨江路渝欧跨境电商园、上清寺V谷等竞相发展,E+众创空间、D5众创空间、U创、3W众创空间等3个国家级,一个市级众创空间聚集创新的大好局面。园区发展壮大,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带动了渝中区互联网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上清寺、两路口、解放碑、大石化地区吸引了大量的互联网企业与人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