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近8成居民自觉垃圾分类

作者:颜若雯 来源:重庆日报
2017-05-08 07:46:42
分享

“在积分换奖品制度的引导下,现在我们一家4口都有垃圾分类的习惯了。”近日,江北区北滨路金砂水岸小区居民张宗智婆婆,用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换取了垃圾袋等奖品。该小区自去年4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目前,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了94.8%,参与率为79%,近8成居民自觉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丢弃。

金砂水岸小区共有居民楼11栋,常住家庭约1100户。去年4月24日,该小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指导全面工作,重庆绿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方执行机构。

居民们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向大家发放了厨余垃圾桶,并定期发放贴有二维码的专用厨余垃圾袋,建立家庭环保积分账户,只要居民按规定区分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就能获得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垃圾袋、洗衣液、香皂等生活用品。

记者在小区内还看到,每栋居民楼楼下设有可回收垃圾桶,除区分厨余垃圾,居民还可分类丢弃报纸、纸箱、塑料瓶、易拉罐等可回收垃圾。每周六,工作人员会对可回收垃圾进行收集。

截至今年4月30日的数据统计显示,一年来,该小区厨余垃圾减量约13吨,回收可回收垃圾3.2吨。(记者 颜若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