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遇难题?企业家走进重庆高校分享干货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5-03 00:00:00
分享

华龙网5月3日19时30分讯(记者 李袅)创业如何用好资源?先创业还是先创新?今(3)日,“杰出企业家与高校学子面对面”活动走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登权为学子们支招,现场分享了不少“干货”。

“虽然我是43岁的‘老牌创业人’,但我跟大家一样依然青春年华,今天我一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徐登权一段风趣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学子们的距离。

回忆起企业如何创立并成长为全国知名文化集团的奋斗经历,徐登权感慨颇深,“我们做的是传统产业,唯有不停创新才能发展。如果你想创业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要瞻前顾后,失败了就再来一次。”

对于学子们关心的创业如何用好资源的问题,徐登权坦言,如果现在没有资金资源,但你有朋友资源,参加社会活动就可以积累这种资源,同时要用好新媒体、新科技带来的新资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先创业还是先创新?在徐登权看来,创业应该排在前面,“步伐都还没迈开,就想颠覆这个行业,这个搞不成,有想法先行动后创新。”

除了为大学生们打气,作为创业前辈,徐登权也不忘提醒在场学子,创业的小船说翻说翻,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比如你想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或许就不太适合创业,也不一定要用创业来证明自身的价值。”

现场,200余名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大一学生刘羽硕直言收获颇丰,“之前我就存在没有资源、目标不坚定的问题。通过企业家的分享,我意识到坚定的信念,胸怀天下的气魄都是创业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悉,“重庆市杰出企业家与高校学子面对面”是共青团重庆市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搭建平台,让青年企业家通过分享自身创业经历、传递宝贵经验,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正视创业、理智创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