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深6038米 国内最深页岩气勘探井在重庆大足完钻

作者:蔡正奋 来源:重庆日报
2017-04-27 09:11:37
分享

近日,位于大足区雍溪镇的页岩气水平井“足201-H1井”的勘探施工顺利完钻。这口深6038米的页岩气井,刷新了国内页岩气水平井勘探的新纪录。此前,国内页岩气水平井勘探的纪录为5820米,于2014年2月在我市南川区由“南页1-HF井”创造。

“足201-H1井”于去年8月开始钻探,由重庆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勘探施工。作为“足字头”新区块第一口水平井,“足201-H1井”的参考资料几乎为零,水平段面临着地层复杂、密度窗口窄、井底温度高达132℃等多重难题。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大足页岩气区块是国内现有开发区块中,埋深最深的区块。这口井的钻探经验,将为我国以后的页岩气超深井钻探工作提供技术蓝本。

项目负责人透露,据分析,大足区雍溪、万古、金山、石马、龙水、玉龙、拾万等10个镇街页岩气资源潜力较大。“足201-H1井”在钻探过程中,已有明显的气测显示,展示了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记者 蔡正奋 通讯员 李美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