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人才引进“鸿雁计划”落地 重庆将加快建设人才供需数据库

作者:徐焱 来源:华龙网
2017-04-21 00:00:00
分享

确保人才引进“鸿雁计划”落地 重庆将加快建设人才供需数据库

区县代表交流发言。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4月21日10时45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为了人才引进,重庆使出“洪荒之力”,发布了“鸿雁计划”,这一计划将如何落实落地?在今(21)日召开的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启动实施大会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元春表示,将在抓好政策制定的同时,同步推进“鸿雁计划”贯彻落实配套准备工作。

陈元春说,一方面将加快人才供需数据库建设,市人社局通过加强与市经信委、市科委、市教委、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协作,多渠道组织区县、企业收集海内外人才供需信息,为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奠定了基础。

另一方面按照市和区县1:1配套分担原则,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落实了“鸿雁计划”市级专项资金,并及时协调区县落实“鸿雁计划”配套资金,共同建立了每年约4亿元的“鸿雁计划”引才专项资金。

此外,将加快引才网站和服务平台建设,目前“鸿雁计划”中英文双语网站已完成前期建设工作,并于今日正式上线运行。同时,还将加快引进人才市级“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新打造了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人员配置、服务窗口软硬件建设已全部到位,具备了启动实施条件。

陈元春称,下一步,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将抓紧出台配套政策,抓紧做好宣传推广,抓紧开展引才活动,举全系统之力,推动“鸿雁计划”早见成效。

确保人才引进“鸿雁计划”落地 重庆将加快建设人才供需数据库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