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鸿雁计划”瞄准三类人才 要求企业认定年薪不低于50万

作者:徐焱 来源:华龙网
2017-04-21 00:00:00
分享

华龙网4月21日10时05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重庆发布“鸿雁计划”吸纳人才,对人才都有哪些要求?今(21)日,记者在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启动实施大会上了解到,“鸿雁计划”入选人才要求严格,并将人才分为A、B、C三类,提出在渝工作期间企业认定年薪不低于50万元。

会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元春在介绍“鸿雁计划”政策有关情况时称,政策中将引进人才分为A、B、C三类。A类人才主要指在全球产业技术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具有重大技术发明成果或重大新产品开发成功经验,能对我市企业创新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或带来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且在渝工作期间年薪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企业研发人员年薪中排前1%的研发类人才,其中本企业研发人数不足100人的,按1人计算。

B类人才主要指在全球产业技术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工作期间主持过研发项目并成功实现商业化,能够在我市领衔企业核心攻关项目或解决核心技术难题,或在同行业优秀企业高级管理、研发工作岗位上取得显著业绩,且在渝工作期间年薪在100~200万元人民币、企业研发人员年薪中排前5%的研发类人才,其中本企业研发人员总数不足100人的,按2人计算。

C类人才主要指掌握某行业、某领域特殊专长,对我市企业创新发展具有较大促进作用,或在同行优秀企业中级管理、研发岗位上取得显著业绩,且在渝工作期间年薪在50~100万元人民币、企业研发人员年薪中排前10%的研发类人才,其中本企业研发人员总数不足100人的,按5人计算。

对于年薪认定的问题,陈元春表示,人才年薪认定以其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基数核准,既符合重视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国际惯例,也能有效避免道德风险。对于来渝创办符合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企业或法人化研发公司的技术创新人才,在创业初期确难以用薪酬来衡量其能力水平的,采用其拥有的发明专利价值作为人才评价分类标准,具体评估办法将由市科委、市知识产权局牵头另行制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