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市年人均图书阅读量为5.69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19:52
分享

重庆市将于4月18日至4月24日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届重庆读书月活动。

4月11日上午,在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市图书馆领导介绍读书月活动以解放碑步行街主会场+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分会场同步举办的模式展开。活动内容包括惠民书展、格林童话之夜、高中生英语写作竞赛等共187项子活动。本此跨系统、跨行业的合作旨在扩大活动影响力,全面推动全民阅读。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党委委员谢宾详细发布了2016年度重庆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重庆市年人均图书阅读量为5.69本,高于全国4.58本的平均水平,但远低于北京市的9.49本。其中,阅读量最多的地点为实体书店,使用最多的阅读终端为手机。本次读书月活动将顺应阅读数字化趋势,鼓励和支持市民朋友多读书、读好书。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在会上强调了市领导对全民阅读的高度重视,采取加大经费投入、提高区县积极性等举措,深入基层群众进行推广。重庆市利用体制优势,整合资源,不断夯实公共阅读阵地,如新兴的“农家乐+书店”的模式,使阅读市场活力得到激发,社会阅读积极性得到提高,阅读形式不断得以创新。去年,重庆市再度成为“全国阅读四大城市”之一。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