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作者:李袅 来源:华龙网
2017-04-13 00:00:00
分享

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法院决定对杨某占用的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搬迁 记者 刘嵩 摄

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华龙网4月13日16时05分讯(记者 李袅)贷款买房却没按照约定偿还贷款本息,银行将杨某告上法庭。5年前房子被成功拍卖,杨某一家一直不肯搬出,导致购房者成先生一家迟迟无法入住。今(13)日,重庆市渝中区法院来到涉案房屋依法进行强制搬迁。

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渝中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现场宣读执行命令,杨某坐在一旁的餐桌前悠闲喝水,其儿子则翘着二郎腿。 记者 刘嵩 摄

现场 90岁老人抗拒搬迁

今日上午, 执行干警和司法警察来到渝中区和平路1号,上楼敲开了23-4户的房门。被执行人杨某和他的儿子,以及90岁的父亲三人均在房间里。渝中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现场宣读执行命令,杨某坐在一旁的餐桌前悠闲喝水,其儿子则翘着二郎腿。

“由于被执行人在公告期满仍拒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发出执行命令。杨某突然跳了起来,言辞激烈地说:“这套房子是我一个人的。”为了不影响强制搬迁的秩序,执行干警将杨某及其儿子带离了现场。

“这里是我家,你们要我搬去哪里?”一边说,老人一边准备就势往地上坐,不愿离开房间。

“爷爷,这个案子的法律程序已经走完了。房子已经卖了,我们给你找了个新家。”法官在一旁跟杨某父亲做思想工作。几分钟后,老人在执行干警搀扶下离开了现场。

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搬家公司将屋内物品运至提前为被执行人准备好的临时租赁房。 记者 刘嵩 摄

回顾 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一波三折

杨某与张某是夫妻,2007年,两人与银行签订了《个人购房借贷/担保合同》,约定共同向银行借款44万元,用于购买渝中区和平路1号附1-2304号房屋,同时签订了《重庆市房地产抵押合同》,约定杨某、张某以其共同所有的这套房屋作为借款的抵押物,并办理了抵押登记。

合同签订后,银行发放了44万元贷款。不料,杨某、张某按照合同约定归还了部分期数借款后便没有再偿还贷款本息。于是,银行诉至法院要求两人偿还欠款。

2010年12月,渝中法院判决被告杨某、张某共同偿还银行借款本金363915.19元,和按照规定应偿还的利息,且判定银行对涉案房屋享有优先受偿权。

2012年3月,杨某向市五中院申请再审。此后市五中院作出民事裁定,指令渝中法院再审本案。2013年10月,渝中法院作出民事判决,维持原民事判决。杨某不服提出上诉,市五中院作出民事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房子被拍卖拖了5年不肯搬 法院5辆卡车来“搬家”

执行人员对屋内物品的冰箱、空调、沙发等大件物品和几乎占据了整面墙壁的书籍等物品进行了清点,并将生活用品等打包。 记者 刘嵩 摄

执行 3个小时房屋被腾空

“这个案子2011年5月5日就立案执行,5年前通过司法拍卖,买受人得到房屋所有权。”渝中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平说,由于杨某提起执行异议,后又向市五中院申请复议,几乎使用了所有法律程序的救济,直到2015年6月3日,市五中院裁定驳回杨某的复议申请,维持渝中法院执行裁定。此后,渝中法院恢复执行。

而杨某在渝中法院公告期内仍然拒不腾空交付房屋,银行提供了符合条件的住房,具备搬迁条件,法院决定对杨某占用的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搬迁。

现场,执行人员对屋内的冰箱、空调、沙发等大件物品和几乎占据了整面墙壁的书籍等物品进行了清点,并将生活用品等打包,由搬家公司用5辆卡车运至提前为其准备好的临时租赁房,杨某可以有三个月的时间过渡。清场完毕后,法院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成先生使用。

分享

推荐